重庆紫翔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
首页 / 新闻中心 / 行业新闻

流感疫苗打不到?不如先把肺炎疫苗安排上!

浏览: | 时间: 2020-10-16

image.png

由于今年的新冠疫情,人们对秋冬季预防流感更加的重视!而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!这也导致多地出现流感疫苗缺货的现象!

image.png

流感疫苗缺货,别担心!不如先来接种一剂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吧!

肺炎球菌是人类常见的致病菌,可从5%至90%健康人的鼻咽中分离出来,主要通过飞沫或直接吸入的方式在人与人之间传播。健康状态下一般不致病,但由于感冒、发烧、年老体弱、罹患某些慢性疾病等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,肺炎球菌会趁机而入,进而感染引起多种疾病,尤其是5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发病率更高。


image.png

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免疫实施咨询委员会(ACIP)推荐:婴幼儿、老年人、慢性病患者接种肺炎球菌疫苗。


老年人更需要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


一直以来,儿童接种疫苗预防疾病倍受重视,却忽视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疾病的预防。其实也有适合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疫苗,比如肺炎球菌疫苗、流感疫苗等。围绕老年人的疾病很多,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。儿童,老人,慢性病患者都应该接种肺炎球菌疫苗,尤其是老人和孩子,容易交叉感染,家里老人和孩子都接种,才能起到全面的保护。


image.png


慢性病患者要格外注意

1、慢阻肺患者接种肺炎球菌疫苗可有效预防肺炎感染,减少急性发作期的发生,降低治疗成本;

2、糖尿病患者接种可有效减少肺部感染的发生,并降低血糖波动的风险;

3、心血管疾病患者接种后能够降低中风、急性心梗的风险,且可以预防缺血性卒中及某些急性血栓事件等;

4、肿瘤患者接种可有效降低长期肺炎住院率及增强感染的抵抗力。


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

image.png

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价型覆盖更全面,可有效预防23种型别的肺炎球菌,是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最为有效的疫苗!